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充分发挥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职能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为了更好的维护妇女和儿童的权益,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司法局对《盘锦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盘锦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进行了合法性审查。《盘锦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盘锦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擘画了美好前景。市司法局充分发挥合法性审查职能,把好入口关做为切入点,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妇女儿童规划合法合规,让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既落到实处,又恰到好处,确保重大行政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市司法局做好重大行政决策的合法性审查工作,保障了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有效的基础,从源头上杜绝和防止违法行为发生,依法保障了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提高政府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多措并举开展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篇: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