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

4月25日,司法部召开了党的二十大全国司法行政系统维稳安保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盘锦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司法部、省厅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司法行政系统工作职责,为我市安全稳定大局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一是拧紧责任链条,加强值班值守。分管领导靠前指挥,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做好现场值班工作,明确值班安排,抓好责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和疫情防控措施都落实、落细、落地。二是加强风险排查,做好应急处置。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对排查出的各类重点人员落实管控措施。坚持常态化风险排查工作,不断提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强化舆情监测,严防社区矫正对象脱管失控,或发生有重大影响的案事件。三是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委员会统筹协调作用,加大与、法院、检察院和其他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对接力度,全面掌握社区矫正对象日常表现和思想状况,确保我市社区矫正工作万无一失。四是利用“智慧矫正”,实现精准管控。全市社区矫正机构重点关注特殊人群管控工作,加大每日对社区矫正对象信息化核查频次,精准掌握社区矫正对象活动轨迹,严格执行信息化核查日报告制度,不得迟报瞒报漏报,筑牢社区矫正安全防线。

盘锦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将持续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把维稳安保贯穿于社区矫正工作全过程,扎实推进“平安盘锦”建设,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坚持政治统领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 盘锦市司法局行政执法事项清单(2022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