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山县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打好入矫工作“组合拳” 把好“入口关”

盘山县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以提高精准矫正水平为抓手,多措并举做好疫情期间社区矫正入矫工作,打好“组合拳”,把好“入口关”。

近日,盘山县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接到通知需要为社区矫正对象周某办理入矫手续,此时正值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的时期,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提前告知本人进行核酸检测后方可办理入矫手续。

在入矫登记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一测、二扫、三登记、四‘一米’距离”的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其扫描张贴的国务院通信行程卡二维码、辽事通健康码,并对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进行核验。对他宣读《社区矫正告知书》、《社区矫正人员须知》和《接受社区矫正保证书》,办理了接收矫正的相关手续。要求其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规章制度,周某表示将会认真接受社区矫正日常管理,其家人也表示会积极配合司法所开展矫正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盘山县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将继续深刻认识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矫正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要求;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推进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社会化建设;以更加高效协同的工作机制确保新时代社区矫正各项工作在盘山县域内落地落实,互相支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民国家安全日 盘锦普法在行动
下一篇: 打好社区矫正“组合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