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山县司法局吴家司法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盘山县吴家司法所迅速启动工作预案,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确保法律服务不断档。为确保司法所正常开展工作,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完成全员核酸检测,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强化工作场所消杀、安排专人做好服务对象信息登记、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工作环境安全稳定。



    2、确保特殊人群不脱管。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联系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人员,询问是否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以及密接者有过接触、是否接种疫苗和接受核酸检测等情况,提醒他们做好个人防护,疫情期间不外出、不走亲访友、不聚集扎堆、不信谣不传谣。



3、确保法治宣传不掉线。主动下沉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主动下沉社区,协助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入户,查清人员来源去向,核对身份信息,积极参与社区张贴疫情宣传海报、发放疫情宣传材料、排查走访社区居民、疫情防控点值班等工作,引导居民戴口罩、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同时,对疫情防控中出现的矛盾纠纷,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及时调处,把纠纷化解在初发阶段,消灭在萌芽状态,有力地维护了辖区在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提高政治站位 聚焦政治监督 高质量完成巡视全覆盖
下一篇: “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 巾帼大宣讲 —盘山县司法局得胜司法所联合街道妇联开展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