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 巾帼大宣讲 —盘山县司法局得胜司法所联合街道妇联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切实维护广大妇女的合法权益,盘山县司法局得胜司法所联合街道妇联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巾帼大宣讲活动。

一是发放宣传材料。司法所利用集贸日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向群众广泛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知识,引导教育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学会运用法律武器勇敢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构筑幸福家庭。

二是上法治宣讲答疑课。邀请得胜司法所所长李晓冰为辖区妇女同志上一堂深入浅出的法治课,重点讲解《妇女权益保障法》,并在现场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群众答疑解惑,鼓励广大女性自立自强,引导她们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

此次宣传活动向辖区居民普及了《妇女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了广大居民对妇女权益的认知程度,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妇女的自我保护意识,保护妇女群众在婚姻家庭中的合法权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司法局吴家司法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 奔走在战“疫”前线的司法行政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