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唐一军在司法部安全生产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切实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

来源:司法部官网

2月28日,司法部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部党组书记、部长、安委会主任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唐一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忠诚履职、扎实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唐一军指出,司法部安委会成立以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各成员单位积极履职尽责,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积极推动安全生产法治保障、监所安全、普法宣传及法律服务等取得进展,有力确保了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同时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深化思想认识、树牢安全理念,围绕中心大局、加强法治建设,突出监所重点、强化监督管理,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法律服务,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应急能力,推进专项整治、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强化政治担当,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把安全之弦绷得紧而又紧,把安全工作抓得实而又实,全力推动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平稳向好。

唐一军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加强领导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形成合力抓落实、查漏补缺抓落实、注重细节抓落实,以最强的组织、最严的举措、最高的标准、最大的力度、最实的作风,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司法部安全生产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部安委会副主任,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安委办主任、副主任及各工作专班人员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国群众安全感持续提升 平安中国建设续写奇迹
下一篇: 中央政法委等6部委联合印发《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