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再添新“招牌”

来源:盘锦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月21日,“盘锦市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举行。

一直以来,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作为科普教育重要阵地,以发挥社会教育职能为己任,充分利用自然资源禀赋,积极开展科普活动,促进公众理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着重培养青少年保护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的意识和行为习惯。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每年阶段性、季节性举办青少年亲子活动,与景区自然条件相结合,因地制宜开发出一系列湿地特色相关亲子课程。春季开展“芦苇造纸”“春插秧苗”等青少年湿地科普课程,促进青少年认识湿地、了解湿地,将保护湿地、保护生态资源的种子埋在青少年心中;夏季开展“趣味钓蟹”“夏除草虫”等青少年湿地科普课程,为青少年加深湿地印象、丰富湿地种类,搭建起寓教于乐的科普教育平台;进入秋季,开展“赶潮观鸟”“秋收稻谷”等青少年湿地科普课程,为青少年提供了实地观察、亲身体验、加深印象的湿地内容知识课堂;冬季开展“冰凌穿越”“体验古渔雁文化”等青少年湿地科普课程,通过实地感受、情景再现等方式,带领青少年一起,搭建感受湿地古今变迁的桥梁。丰富多彩的活动对青少年全面普及科普知识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使景区真正成为休闲、学习、艺术欣赏的好地方。

为做好科普教育和宣传工作,景区对员工开展科普知识培训教育,开展相关内容的讲解和培训,使员工成为合格的科普宣传员,随时随地为游客提供优质的动物讲解、导游、科普知识等方面的服务。景区通过建立公众号、建立图书角、科普角,把景区湿地文化和鸟类知识等融合创作与传播,达到科普知识线上线下一点通,让游客有针对性地查阅景区文化相关的科普知识。景区还通过介绍独特自然资源、珍稀野生动物、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重大科研成果,以专题系列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景区在生态科普等方面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公证机构和公证员考核工作
下一篇: 盘锦市公共法律服务事项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