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双6储气库周期采气量 超去年同期创历史新高

来源:盘锦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月16日,双6储气库第六周期采气量达到18.6亿立方米,超去年同期6亿立方米,采气量再创历史新高,凸显冬季保供中辽河储气库群的责任担当和突出贡献。

目前,双6储气库日采气量保持在1750万立方米左右,为东北及京津冀地区源源不断输送绿色能源。

据了解,辽河储气库群是国家“十四五”规划重点工程,已建成双6储气库、雷61储气库,总库存量超过60亿立方米。去年11月,双6储气库扩容上产工程投产,采气量翻一番,成为国内单日调峰能力最大的储气库。近年来,辽河油田以“提质、提速、提效”为中心,优质高效推进储气库群建设。双6储气库扩容上产工程历时460余天建设完成,国产化率达到90%以上,创造了国内同等规模储气库建设周期最短的“辽河速度”。

冬季保供以来,辽河油田公司天然气保供领导小组分别制定了1套常规情况下、2套极限情况下的采气方案。储气库公司成立冬季天然气保供领导小组,制定常规和极限采气方案;公司领导班子与生产科室、基层生产单位签订冬季天然气保供责任状,将保供责任逐一细化分解;制定各项生产应急处置方案,做到小故障不过夜;地质工艺部门密切跟踪地层压力,科学合理分配不同压力区间采气量。作业区加强巡检,发现冻堵及时处理,确保设备安全高效运行。

储气库公司提升运维保障能力,缩短注采转换周期。通过周密部署,精心编制转换期检维修方案,提前制定检修工作清单,把以往集中检修改为分月检修,同时超前采购设备物料,高效组织施工,双6储气库用时12天完成了采气前检维修工作,检维修时间同比缩短10天以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公共法律服务事项清单
下一篇: 全市“千人助千企”活动 工作推进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