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司法局多措并举加强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厅安全维稳精神,确保2022春节期间全市社区矫正和疫情防控持续安全稳定,盘锦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多措并举、从严监管,切实落实好社区矫正底线安全观和治本安全观,为春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一是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一个带班领导,两个值班人员,明确任务,明确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时段、每一个区域,都有专人负责。遇有重大情况、重大问题、重大事项及时报告,值班人员通讯工具保持24小时畅通,确保信息得以及时有效的传递。二是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充分利用信息化核查方式进行精准管控。值班人员通过监管平台每日对全市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不少于4次的信息化核查,并在全市范围内随机抽查15-30名社区矫正对象再次进行信息化核查,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活动范围进行实时管控,确保掌握行踪。发现异常及时联系县区及司法所值班人员通过多种方式进一步核查,确保矫正对象不越界、不脱管、不漏管,实现精准管控。三是严格执行信息化核查“日报告”制度。由各县区司法局及司法所负责每日在微信群中上报当日信息化核查情况汇总,截至目前,共对违反社区矫正管理规定的社区矫正对象予以个别教育12人次,训诫处分8人次,警告处分2人次,做到报告及时、防范有力、处置迅速、应对有效,消除不稳定因素。四是依法依规开展社区矫正日常工作,按时为社区矫正对象办理解矫手续。春节期间,司法所按期对解除矫正的10名社区矫正对象办理解矫手续,并做好安置帮教衔接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央政法委印发通知要求 学习宣传蔡晓东同志先进事迹
下一篇: 新春上班第一天 对新提任干部开展集体谈话 陈一新:大力弘扬向上向善的机关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