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法律援助进乡村 便民服务暖人心——盘锦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1月21日下午,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高超、副主任郑永进一行6人,到盘山县陈家镇四家子村开展“法律援助进乡村 便民服务暖人心”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向群众开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以及法律援助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等法律法规宣传。通过设置咨询台,由工作人员面对面为基层群众解答法律问题,并向群众派发法治宣传资料。还为群众提供精准援助,为有法律援助需求的基层群众提供申请指引,并做好“一对一”服务跟进工作。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人次,通过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基层群众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对法治精神的认同度和对法治实践的参与度,增强了基层自治组织和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有效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有效提升了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和法律援助服务群众的社会影响力,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产创研中心组织全体党员运用“学习强国”APP学习民法典
下一篇: 在职党员进乡村志愿者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