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以法送暖,为民营企业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工作,继续为民营企业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盘锦市总工会、盘锦市司法局、盘锦市民营企业家协会、盘锦市律师协会在盘锦市律师行业党建基地共同举办交流座谈活动。盘锦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李薇薇、保障部负责人刘冬梅,盘锦市司法局律师工作与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科科长杨斌,盘锦市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侯金丽等一行,盘锦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会长侯德生,副会长胡晓达等15人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上,侯德生会长介绍盘锦市律师协会自疫情以来,先后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企业进行公益“法治体检”,化解因劳动报酬、工伤损害等产生的劳动争议,长期提供党员律师公益岗咨询服务,针对特定行业制定企业合规手册,对优化营商环境、协助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一系列点对点、点对面的法律服务。律师要积极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完善和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民营企业,强化预防,不断提升律师的价值为广大企业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

李薇薇主任简要介绍盘锦市总工会针对民营企业开展的一系列帮扶活动,让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工会组织给企业和职工带来的有效助益。

侯金丽会长感谢总工会、司法局以及律师行业党委、律师协会长期以来对盘锦市民营企业和职工提供的公益法律服务,希望今后能制定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与会民营企业家代表充分交流,就劳动用工、企业信贷及合同纠纷等法律问题提出迫切需求。盘锦市律师协会将结合企业具体法律需求逐一提供公益法律服务,有针对性的帮助企业陆续化解矛盾和纠纷,作到事前风险防范、事后依法维权。

杨斌科长代表市司法局欢迎与会人员的到来。司法局作为民营企业家协会与律师协会长期交流的纽带和桥梁,将进一步推进多方交流机制,让公益法律服务有序化、精准化、常态化。

盘锦市律师协会向民营企业家协会赠送《法律援助法》《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书籍。

会后,盘锦市律师协会走进盘锦富隆化工有限公司,为企业进行法治体检,其中尤其侧重对岁末年初劳动争议多发的工资清欠、工伤赔偿及社保缴纳等问题进行梳理。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盘锦市律师协会将继续落实优化平等保护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与职工的合法权益,积极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助力企业依法治企、合规经营、依法维权,为民营经济法制建设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司法局新开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走访教育活动
下一篇: 盘锦市司法局、盘锦市律师协会组织律师深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服务(系列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