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唐一军在司法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时强调 深入领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来源:司法部官网

11月19日,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主持召开司法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八次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六专题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上不断夺取新胜利、创造新辉煌。

会议指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抓紧抓实。要原原本本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深入领会“两个确立”,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进一步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更加坚定自觉高举思想旗帜,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方向,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进一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更加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要进一步切实增强道路自信,更加坚定自觉推进“中国之治”,在新征程上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进一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更加坚定自觉建设法治国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进一步大力弘扬斗争精神,更加坚定自觉推进“四个伟大”,知重负重、担责尽责,笃信笃行、苦干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顽强奋斗、不懈奋斗。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加强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 提高政府依法决策水平
下一篇: 关于《盘锦市法律服务行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