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盘锦考区顺利收官


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于10月16日、17日开考,盘锦考区共设1个考点,13个考场(含隔离考场1个、备用考场1个)。盘锦考区报考人数1161人,参考率70.7%。

省司法厅督导组副总督察王卓一行4人在盘锦市司法局党组书记王嘉宁陪同下,到盘锦考区盘锦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巡考,对考场考试机位进行了认真检查,重点询问了电力、网络安全保障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飞等领导亲临考场视察了考试情况,对我市考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盘锦市司法局党组书记王嘉宁详细汇报了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盘锦考区的筹备进展情况。副总督察王卓对盘锦考区严格有序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盘锦考区继续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进一步严格标准,规范程序,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盘锦市司法局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强化协作效能,考试期间,各保障要素各司其职、协作联动,卫健部门配备7名医护人员和1台救护车,公安部门配备24名警力负责现场治安保卫,国家电网盘锦供电公司为考点配备供电车辆。市委网信办、市应急管理局、市工信局等部门全方位为考试提供考务保障,共出动消防车、无线电信号检测车等46余台次,157余名考务和保障人员参与,全力保障了考试顺利进行。

此外,盘锦市司法局联合卫健、应急局、疾控中心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专业化防疫队伍,搭建临时隔离点。考前,采取网站、短信等渠道,多批次精准推送疫情防护和参考要求等信息1万余条;利用考务安全管理系统,跟踪督促考生“健康打卡”,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严格按照司法部相关要求,继续推行“净考”措施,即严禁考生携带任何个人物品进入考场要求,为了确保净考目标,我们在每个考场外设置物品存放处,为考生提供了中性笔、矿泉水和手机存放袋。全面推行考务安全管理人脸识别系统,防范和打击考试作弊行为。在入场通道按照有序错峰、分流入场的要求,考生入场需检测体温、核对身份证、准考证,检查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

盘锦考区始终坚持从严治考、热情服务。在开考前,我们接到一名考生电话,因为其腰椎受伤需要提供帮助,我们第一时间制定了“服务方案”,在考生到达考点后,我们派专人辅助其到达考场,而后为其准备了护腰减压尾椎坐垫,努力为考生提供舒适良好的考试环境。

盘锦市司法局举全局之力,与各联席单位部门配合默契,全面有效做好考试各项组织工作,营造了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全面落实了司法部“十个百分之百”要求。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精心组织实施 确保平安顺利 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选拔储备高素质法治人才...
下一篇: 盘山县司法局开展“重阳敬老、普法送暖” 普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