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盘锦市司法局开展全市行政复议工作培训会议


6月18日,盘锦市司法局召开全市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培训会议,学习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从立法角度切入行政复议工作,为全市行政复议人员和执法人员开展培训,提升行政复议和行政执法人员能力。市司法局副局长秦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应诉科科长、公职律师常凤江进行授课。

秦浩副局长在讲话中释明了举行这次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培训的目的:一是做好全市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的需要,二是贯彻实施好行政处罚工作的需要。要求每一位行政执法人员应认真学习,做好执法流程新旧衔接准备,努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从源头做好执法工作,减少社会矛盾。

常凤江律师以“立法视角解读新修改的行政处罚法”为主线,结合办案体会和学习心得从十五个方面重点解读行政处罚法,为在行政处罚法实施过程中常遇到的问题重点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集中剖析和讲解,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又充实的课程,赢得阵阵掌声,对下一步加强行政复议工作的发展提供了理论基础。

全市行政复议人员和执法人员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司法局召开立法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 中共盘锦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推进暨党史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