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加强社矫对象警示教育 助推教育整顿提质增效 ——盘山县司法局太平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盘山县司法局太平司法所结合辖区社区矫正工作实际,抓紧抓实教育整顿各个环节。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教育质量,加强对矫正对象监管力度,防止其重新犯罪,太平司法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活动,组织辖区在矫对象开展集中教育学习会议。

会议围绕教育整顿的目的、意义和《社区矫正法》《辽宁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内容,重点解读社区矫正的意义、目的,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分类管理定级办法等,使社区矫正对象从思想上认识到法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同时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解读好、宣传好,鼓励矫正对象主动坦白、检举揭发在矫正过程中自身、其他矫正对象及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存在的违法违纪行为。勉励矫正对象主动学习法律法规知识,从行动上规范,从思想上重视,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份,遵守法律法规,以积极的态度接受社区矫正等。

会议强调,社区矫正对象在接受矫正这一特殊时期,一定要认清自己的身份,心怀感恩,在改造中认真服从管理,顺利完成自己的服刑期,以实际行动来回报家庭和社会。

学习结束后,太平司法所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撰写思想汇报,进一步促进了社区矫正对象的规范意识和自律意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深入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的具体体现,又是紧盯社会矛盾化解、社会治安稳定等重要区域,牢牢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关键环节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学法、懂法、守法意识,为有效防范社区矫正人员重新犯罪、维护辖区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司法局兴海司法所 开展《民法典》主题讲座
下一篇: 盘山县司法局太平司法所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