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律师行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治惠民 系列活动(一)


为进一步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面增强全市律师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律师法律宣传、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的职能作用,盘锦市律师行业党委研究决定,在全市律师行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惠民系列活动,分组开展进机关、学校、企业、社区、村屯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市律师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着力解决好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走进企业

2021年4月25日,盘锦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侯德生、副书记杨斌,律师协会副秘书长齐婷婷一行来到盘锦市化工协会。

盘锦市化工协会主要包括辽宁宝来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盘锦鑫安源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等135个从事化工与新材料生产、经营、管理、研究的企事业单位会员和从事有关专业技术、管理人员的个人会员。在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的同时,律协行业党委也为化工协会送去140本化工企业法律服务手册。活动受到化工协会执行会长李海生、副秘书长马贵富、孟英承的热烈欢迎。两家协会就党建工作、日常工作、合作共建等话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深入探讨。

走进学校

4月25日,盘锦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王洋一行来到盘锦市第一完全中学开展进学校活动,律师们与在校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关心同学们的学习情况、身体情况,询问了同学们对法律的认知,并在欢快祥和的氛围中进行了普法问卷调查。最后,王洋律师祝福学生们:“大家正值年华,一定要刻苦学习,不负国家与时代重托,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走进先锋社区

4月25日,盘锦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张宇男带领律师们共同走进兴隆台区先锋社区,开展“为民办实事、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全体参与本次活动的律师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张宇男律师还为社区居民进行了《民法典》的宣讲。为了能够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律师们组织社区居民填写了调查问卷,并就社区居民关心的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走进振兴社区

4月22日,盘锦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侯德生带领律师们走进振兴社区,通过提供法律咨询、现场调解等方式,热心帮助群众解决法律问题、讲授法律法规知识;通过发放《民法典》等法律知识资料,进一步普及市民关切的法律规定。

在本次走访活动中,律师们主动与市民进行提问互动,走到群众中进行现场调解,有效化解争议于诉前。律师们在加强法律学习、宣传的同时,也努力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让法律根植于心、笃于行,不仅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更受到广泛好评。

走进机关

4月25日,盘锦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高凤荣一行前往辽河画苑、兴隆台区图书馆进行法制惠民活动,在感受浓浓的文化氛围的同时,律师们为两个单位进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问卷调查,并进行了法律宣传,为两个单位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此次活动,提高了律师的政治站位,引导律师把“办实事,解难事”的法治惠民活动一贯到底,坚持结果导向,把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头等大事,展示律师行业的风貌。

走进前胡村

4月27日,盘锦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胡大勇带领王伟等7名律师走进兴隆台区前胡村,开展为民办实事、法律服务进村屯活动。律师们在前胡村会议室进行了法律宣讲,对村里的法律需求进行了了解,现场解答了相关法律咨询,对10余名村民进行了问卷调查。

前胡村领导及村民对本次法律服务活动表示肯定和欢迎,希望这种活动多搞几次,既提升村民的法律意识,又能为村民解决困惑。律师们表示送法下乡是每个律师的社会责任,会将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扎实开展下去,为百姓排忧解难。

本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盘锦市全体律师的积极响应下扎实开展。律师们立足本职岗位,聚焦群众最关切的法律问题,提供精准的法律服务,切实把实事办成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好事,力求行深致远,彰显为民初心,本次活动得到了群众的良好反馈。盘锦市全体律师还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成果,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司法局太平司法所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工作
下一篇: 李克强主持召开政府特殊津贴制度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