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关于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接受社会监督的公告


为深入推进“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人民满意作为专项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走好群众路线,接受社会监督,真正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促进公证和司法鉴定队伍素质进一步提升、服务为民意识进一步增强、行业风气进一步好转,现发布“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受理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公告。

设立的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主要受理盘锦市兴隆公证处、盘锦市兴盛公证处、盘锦市中心医院法医司法鉴定所、辽河油田总医院法医司法鉴定所、大洼区人民医院法医司法鉴定所各机构公证员、司法鉴定人存在的下列问题:

(1)公证人员严重违反公证程序规则,不履行审查核实职责,为不真实、不合法事项出具公证书。

(2)公证人员故意违规违法办理错证、假证,私自出具公证书,谋取不正当利益。

(3)鉴定人员严重违反司法鉴定程序、技术标准和技术操作规范从事鉴定活动等。

(4)鉴定人接受相关人员请托,违规违法进行人情鉴定、金钱鉴定,甚至虚假鉴定。

属于受理范围内的信、电,经调查核实事实后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其中涉及违规违纪违法的将交纪检监察及司法机关处理。

信、电接收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15日,每日受理电话时段为9:00-11:30、14:00-16:00

举报电话:0427-3417006

来信地址:盘锦市辽东湾新区行政中心B座盘锦市司法局

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电子邮箱:pjsfjck@126.com

盘锦市司法局

2021年5月10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转发省司法厅《关于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公布盘锦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投诉举报电话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