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双台子区陆家镇任家村“村民评理说事点”开展“解心结、化矛盾、树形象,让党旗在评理说事点飘扬”活动


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过程中,双台子区司法局提出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创新举措,指导全区各“村(居)民评理说事点”开展“解心结、化矛盾、树形象,让党旗在评理说事点飘扬”活动。5月7日,作为全区“村(居)民评理说事点”的榜样试点,陆家镇任家村“村民评理说事点”率先开展了“让党旗在评理说事点飘扬之践行中国梦,党员必先行”主题学习活动。

在这次活动中,任家村“村民评理说事点”的“评理说事人”、德高望重的“老乡长”王树华同志,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村民代表与妇女代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系列讲话精神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要求。在学习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对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评理说事”工作提出了建议与意见。

王树华同志发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梦”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最伟大的梦想,其基本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手段之一,“评理说事”工作要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在多元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工作中,“村民评理说事点”应该成为观察矛盾风险走向的晴雨表,成为维护社会稳定阵地的“第一道防线”,最终不断丰富“评理说事”工作的手段与覆盖领域,成为满足人民群众新需求的基础平台。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都表示获益匪浅,对“评理说事”工作的认识有了提高,并会将学习成果分享给更多的人民群众。

通过开展“解心结、化矛盾、树形象,让党旗在评理说事点飘扬”活动,区司法局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新成果,转化为“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实际行动,将全区司法行政队伍的“忠诚本色”与“宗旨意识”推向新高度。以任家村“村民评理说事点”作为表率,全区各“村(居)民评理说事点”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李克强对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作出重要批示
下一篇: 盘锦市强戒所召开教育整顿工作第二次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