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永远跟党走 以青春之我 创青春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盘锦市律师行业党委、盘锦市律师协会在继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讲座之后,于4月25日开展了主题为“永远跟党走”纪念“五四青年节”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在弘扬五四精神的同时,也作为盘锦律师为民生、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同时也是行业党委读书班的开班第一课。上午9点,活动准时在盘锦当当书店(兴隆台区福德汇辽河民俗博物馆)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盘锦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齐婷婷主持。

党员律师及青年律师们积极响应参加活动。同时,本次活动也得到了领导们的大力支持:盘锦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学锋,共青团盘锦市委副书记任晓杰,鸿文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副总裁侯海洋,盘锦市司法局律管科科长、盘锦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杨斌,盘锦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盘锦市律师协会会长侯德生,盘锦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刘经华,盘锦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王洋、胡大勇、张宇男,盘锦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高凤荣、胡晓达,均出席了活动。

主持人介绍了到场领导后,受邀嘉宾纷纷上台为大家分享经验、体会。

第一位分享嘉宾是来自辽宁国民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威律师,王威律师办案多年,经验丰富,作为一名资深前辈的青年律师,她从自身执业经历出发,为大家分享了青年律师如何成为符合律所发展方向的律师、如何成为百里挑一的成功律师,王主任说:“青年律师是中国律师的中坚力量,在座的每一位也是盘锦律师行业的希望,我们大家要坚守职业本能、坚守家国情怀,共同守住我们当初决定做律师的那份初心。”

鸿文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副总裁侯海洋为大家做了主题为《鸿文十年 在路上》的精彩分享,他为大家讲述了创业成立鸿文教育的点滴、难忘经历。鸿文教育从无到有再到发展壮大,离不开创始人们秉持梦想、信念的坚持,他们用每一个奋斗拼搏的日夜诠释着教育工作者的情怀,并努力完成“教育助力梦想”这一使命。

中共盘锦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代红梅,用王国平博士在博士论文中的致谢这一文章,与大家分享探讨弘扬五四精神的意义。她说,五四精神原本就是对真善美的一首赞歌,我们不应该丧失对人生的热爱。因此,我们要心怀热爱、坚守底线,去追求真与善的真相、去追求公平真理。

共青团盘锦市委副书记任晓杰与大家分享交流了时代中涌现出的许多优秀青年代表人物。青年强则中国强,青年有担当,中国才有希望,任书记希望我们青年律师要有担当,要立足岗位增强本领,为建设法治强国贡献力量。

嘉宾们的分享让在座的每一位都受益匪浅,青年律师们积极发言,与领导、嘉宾们进行现场交流,气氛温暖热烈。

现场交流结束后,盘锦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学锋发表总结讲话:“一直以来,在盘锦市司法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律师行业党委和律师协会团结、带领广大律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践党的宗旨,弘扬法律精神,为盘锦市社会建设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广大青年律师,以“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朝气和蓬勃,不断地弘扬和诠释了伟大的“五四运动”精神。希望我们广大的律师,尤其是青年党员律师,要牢记‘五四精神’,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为民生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法治盘锦的征程上勇挑重担、勇创佳绩、勇往直前。”

盘锦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盘锦市律师协会会长侯德生也为盘锦青年律师寄语:青年律师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把律师当成一个事业来做,把个人的成长融入到我们党和国家这个大事业当中,要温暖善良。

活动的最后,侯德生会长带领现场的青年律师一同朗诵李大钊的诗文《青春》节选片段,本次活动在大家热血澎湃、饱含深情的朗诵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青年律师们感触良多、意犹未尽。青春于我们大家,不仅是年华,更是一种心境;青春不是桃面,而是深沉的意志和炙热的热情。让我们以青春之歌、青春之美、青春之行、青春之力来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让我们的脚步,在党的指引下,一路前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司法局组织召开立法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 市司法局举办中共盘锦市司法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