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推进会暨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议召开


4月14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议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传达落实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省第十三指导组副组长纪凤军及有关同志列席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长军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全局系统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清书记来盘锦调研时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讲话精神,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局系统司法行政干警、法律服务工作者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法纪意识更加牢固、队伍士气不断提振、社会效果显著提升。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等结合起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政治素质,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要准确把握政策,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会议指出,清除害群之马是查纠整改环节的硬任务,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来一次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切实维护司法行政队伍肌体健康。要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以及滥权渎职、徇私枉法,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等执法司法腐败问题,恢复政法队伍肌体的健康。要深化思想发动,拓展线索收集渠道,稳妥有序推进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工作。同时对受到诬告陷害、不实举报的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及时澄清正名,并依纪依法追究诬告陷害者责任。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以自我革命的精神, 扎实有序推进查纠整改工作,努力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全体同志,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基协、市合作制公证处、市司法鉴定机构、市医调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县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强戒所设分会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共盘锦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推进暨党史学习会议...
下一篇: 市司法局召开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