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邮政快递业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盘锦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为全面提升行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市邮政管理局在东北快递(电商)物流产业园一家公司中转场组织开展了2021年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全市邮政快递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疫情防控管理人员等在现场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严格按照国家邮政局印发的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的有关要求,现场模拟了企业内部员工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的应急处置,发现内件为国际进口冷链食品的疑似感染邮件、快件的应急处置和外来人员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的应急处置。现场分别演练了预案启动、疫情报告、人员隔离、紧急疏散、场地封闭、消杀作业、健康监测和人员转移等内容,并邀请专业消杀技术人员对邮件快件及其运输车辆、分拣作业场地和营业网点的消杀操作进行了专业培训。演练过程中,演练方案制定科学合理,消毒设备、防护设备配置齐全,参加演练人员应急处置措施合理,准确高效地完成了应急处置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妥善应对疫情防控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督导全市邮政快递企业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为做好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坚定信心 顽强拼搏 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 努力推动各项事业见到新气象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下一篇: 唐一军在司法部部长办公会议上强调 持续深化司法行政改革 不断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