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立法科

负责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和历史文化保护方面立法工作。面向社会征集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拟订项目建议有关工作,起草汇总市政府立法工作规划和 年度计划;组织起草、调研、论证、协调、审核地方性法规 和市政府规章草案;负责市政府规章报送备案工作;承办市 政府规章解释工作;负责市政府规章实施后评估和规章数据 库管理;负责协调各地区各部门实施地方性法规和市政府规 章中的有关争议和问题,依法办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 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提出的合法性审查申请事项;承办市 政府组织起草的地方性法规和市政府规章清理、编纂工作, 组织翻译、审定市政府规章外文正式译本。负责对省地方性 法规、规章草案征求意见的答复工作。负责市政府、市政府 办公室发布的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负责市政 府行政规范性文件向同级人大和上级政府报送备案工作;组 织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工作。负责各县区政府、经济 区管委会、市直部门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工作。对市 政府作出的重大行政决策进行合法性审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司法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4号

联系电话:0427-341701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