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司法行政(法律服务)精选案例(第一卷)》正式出版发行

来源: 司法部政府网


为进一步发挥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案例指导实际的作用,2020年11月,《司法行政(法律服务)精选案例》(第一卷)由法律出版社出版,并在全国公开发行。

《司法行政(法律服务)精选案例》全书共分十一章,精选的案例均系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案例库公开发布的具有典型性、指导性、权威性的案例,除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类案例以外,均来源于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案例库(案例库网址:http://alk.12348.gov.cn)。本书是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案例库建设工作的重要成果,具有较高的代表性和指导性,为规范全国司法行政(法律服务)工作提供学习、参考和借鉴。

据悉,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案例库建设是司法部的一项创新性工作。各类案例客观真实反映了司法行政和法律服务工作现状,为全国司法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提供数据支撑,提升了司法行政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同时,提供案例查询服务,方便社会公众知法、懂法、学法、用法,进一步了解司法行政工作的具体内容和职能作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司法部举行直属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下一篇: 盘锦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所务公开电话 0427-3265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