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司法部党组部署第五轮巡视工作

来源: 司法部政府网


2020年10月22日,司法部党组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曙宏主持召开司法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8次会议暨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并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部党组第五轮巡视工作。部长、党组副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政治巡视是历史的、实践的、具体的,本质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重点在于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根本任务是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六个不到位”“六个有差距”问题,紧紧围绕“四个落实”的监督重点,严格按照“四个紧盯、六个了解”的要求,充分考虑被巡视单位的具体情况,把握共性、突出个性,增强巡视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要求,巡视作为管党治党利器,一定要体现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长期从严要求,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盯动摇党的执政根基、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精准发现问题、严肃反馈问题、督促解决问题,切实做到敢严真严、一严到底,始终保持政治巡视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巡视组与被巡视单位的根本目的是一致的,巡视组要紧紧依靠被巡视单位开展工作,被巡视单位要强化自我监督的意识,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

近期,3个巡视组将进驻政府法制研究中心、信息中心、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党委、司法行政学院、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党委、中国司法杂志社开展常规巡视和巡视“回头看”。

司法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蒲增繁出席会议并宣布司法部党组第五轮巡视各巡视组组成人员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各巡视组全体同志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展“服务夕阳 法援护航”专项普法活动
下一篇: 我市开展“服务夕阳法援护航”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