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盘锦市司法局调研盘山县疫情期间行政执法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盘山县司法局

7月6日,盘锦市司法局副局长王贺带队到盘山县调研疫情期间行政执法工作情况,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倩、副局长吕震陪同调研。

王贺副局长一行三人来到盘山县卫健局进行调研,会议上县卫健局副局长王俭对县卫健局就疫情防控期间的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具体的汇报。按照《关于有效应对近期域外疫情输入风险坚决切断本地疫情传播链条的通知〉的通知》(辽疫防经发总指办【2020】8号)文件要求,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迅速反应,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辖区内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公共场所、集中式供水单位等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共检查行政管理相对人191户,下达执法文书378份,出动执法人员573人次,执法车辆115台次。

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配带手持执法终端、执法记录仪、便携式打印机,同时本单位配有信息采集站。2020年卫生监督检查9个专业,应监督户数1008户,监督检查中全部按要求制作执法文书、执法记录仪进行执法活动记录,并在2个工作日内将执法记录上传至信息采集站。全部实现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尤其是在行政处罚工作中,要求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全程录像,确保工作真实准确,信息公开,做到公正文明执法,提高执法效能,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违法行为4起,处罚4起。相关处罚公示信息依法及时在盘山县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

市局领导对我县疫情期间行政执法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全县各执法单位认真贯彻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各个领域行政执法工作,依法积极主动履行行政执法职能。既要从严从快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又要重实体、守程序,按照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求规范文明执法。同时,做好自身疫情防护,为全县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行政执法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共盘锦市司法局党组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篇: 盘锦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