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省司法厅“两会”维稳安保组到盘锦市进行调研指导

来源:办公室

5月26日,辽宁省监狱管理局总经理段剑平、省司法厅应急指挥中心主任周智、省司法厅戒毒局副处长张云鹏一行来盘对全市“两会”期间维稳安保工作进行调研指导。盘锦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长军,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浩,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学锋陪同调研。

省厅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双台子区双盛街道、双盛司法所、陆家镇任家村,分别就常态化疫情防控、戒毒场所安全稳定、矛盾纠纷排查、法治宣传、“村民评理说事点”的建立、社区矫正人员管理、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信访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在市强戒所,与封闭执勤区的所长张焕通电话时,段剑平总经理代表林志敏厅长向一线干警职工表示慰问!他要求,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与“两会”维稳安保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坚决实现“六个严防发生、三个确保”工作目标。他指出,盘锦市强戒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司法部及省厅、局部署要求,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强调,司法行政戒毒场所,在疫情防控和“两会”维稳工作中任务重、责任大。希望广大干警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落实维护稳定各项措施,及时发现问题、迅速解决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和“两会”期间场所安全稳定。

座谈会上,段剑平总经理对我市“两会”期间维稳安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第一,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的管控,制定周密的管控措施,全力扎实做好“两会”安保工作。第二,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发挥好个人调解工作室和村民评理说事点作用,不留死角,化解矛盾,做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乡镇(街道)。第三,加大法律宣传力度,发挥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作用,全力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砥砺前行 使命必达——从全国两会看中国信心
下一篇: 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