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长汤方栋调研旅游业恢复发展情况

来源:盘锦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5月14日下午,市长汤方栋深入我市部分旅游景点专题调研旅游业恢复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用好鼓励消费政策措施,多措并举推动我市旅游业尽快复苏回暖,为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支撑。


  在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汤方栋一行先后来到情人岛和廊桥爱梦景点,调研景区翅碱蓬生态修复情况,考察大地艺术施工、潮沟疏浚改造和降低滩涂工程进展情况,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在科学做好景区生态修复的同时,结合地域特点积极开辟新的旅游线路,深度开发辽河水上游、海上游等旅游产品,助推旅游产业和旅游消费加速复苏。


  在鼎翔生态旅游区,汤方栋深入了解苇海蟹滩和鸟乐园特色资源开发保护情况,对当地在积极保护、科学开发等方面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并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持续抓好生态保护工作,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打造特色旅游景区,培育中心城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在北旅田园景区,汤方栋实地查看水街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景区的建设运营情况及景点的由来和典故。他指出,要充分利用自然、历史、人文等资源综合开发旅游产品,建设集历史文化、休闲娱乐、田园风光为一体的特色旅游景区,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促进农民增收、农村致富。


  汤方栋强调,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有利条件下,各县区、各相关单位要主动出击、积极作为,进一步做精景区、做优服务、做好营销、做大市场,提振恢复旅游业发展的信心,提升旅游业对经济的贡献度。要创新运营思路,充分利用电商平台做好盘锦大米、田庄台小吃等特产营销,注重线上线下融合,加强市场拓展,激活文旅市场新动能。要优化扶持政策,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帮助景区和文旅企业渡过难关。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旅游业恢复发展,既要坚决防范发生聚集性疫情,又要让广大群众走出家门、不负春光,使人气热起来、消费旺起来、经济活起来,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游得开心、玩得放心。


  副市长潘元松,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调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助力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倾力打造为民法律服务新品牌
下一篇: 省司法厅椰永涛副厅长 来盘锦市强戒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