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大洼区社区矫正对象为社会奉献爱心

来源:社区矫正局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正处于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社会各界都在奋力抗击。大洼区司法局在做好全区社区矫正对象监管的同时,积极宣传、科学引导,全力确保安全稳定。涌现出一批主动抗击疫情、回馈社会的社区矫正对象。

田家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孙某某,2月9日起连续为大洼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安局、区民政局、大洼街道东升社区、王家街道胜利社区等坚守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午餐。每天热乎乎的粥、馒头和拌菜达200余份。他说:“在国家社会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疫情之时,我也做不了什么大的贡献,但愿意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截止到21日累计送出2000余份。

2月25日,东风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王某某,在东风村委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开车下乡到东风镇二道边村老君炉屯,向每户村民捐赠大米一袋,共计3000斤。村民们都非常感动,连连称赞王某某的奉献精神,坚定了大家对战胜疫情的信心。他给村民带去的不仅仅是物质食粮,更是精神食粮,给全村乃至社会释放着满满的正能量。

王某某表示,是国家给了自己重新做人的机会,在社区矫正的日子里通过学习和社区无法,使我更加有了融入社会的信心和勇气,这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公民的心,自己从内心深处希望做一些事情回报社会,希望把这份正能量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

近年来,大洼区社区矫正始终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观念教育矫治社区矫正对象,虽然他们是一群特殊的社会群体,但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没有置身事外,而是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用善心传递正能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回报社会,表现出了每一名中国人应有的社会责任担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东湾新区项目管家助力企业开复工
下一篇: 司法部印发《企业复工复产律师公益法律服务指南》